我住在茨廠街邊上

我住在茨廠街邊上

 《南洋文藝》2009年4月7日

 

我住在茨廠街邊上

蘇丹街海南會館二樓,開小窗

一晚50元的旅舍

清晨,聽見哐哐鐺鐺攤販開著檔子

我拉開金黃簾子,推開窗

馬來清潔工竹帚刷刷掃街:

昨夜醉倒的酒瓶

泄了氣的保險套

KFC外的雞骨頭

我住在茨廠街邊上

清晨,蘇丹街人車稀少

二樓小窗逆著光:

一爿爿兩層樓老店闖入睡房

以為在荷蘭街,打鐵街,雞場街

這裏分明是都門蘇丹街

不是古城老街坊

我遠遠瞧見茨廠街水藍波浪雨蓋隆起

像一只暴龍拱起背脊兇猛疾走獵食

我避之唯恐不及

這裏不是China Town,

是外勞街

我住在茨廠街邊上過一夜

清晨,在蘇丹街醒來……

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詩慢慢讀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