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鐵車廂

地 鐵 車 廂

《南洋文藝》·楊邦尼·2007年8月8日

 The face of a young man isolated within a train carriage full of people.

在地鐵車廂

每人一張森然的臉

表情一樣坐姿站姿撫弄傳簡訊的手勢一樣

有電波在車廂亂竄

寂寞和愛的呼喚

不停按鍵發送如暗箭射向遠方

沒有終站

很怕被熟人撞見

寂寞的完美狀態我的樣子看上去失了魂落了魄

不要認出我讓我保持零度以下的寂寞

寂寞在車廂冷空氣從縫隙裏泉湧我不知所措將我淹沒

我們在倒映黝黑的窗玻璃上看上同樣寂寞的身體

兩個人用眼色相濡以沫排遣落魄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詩慢慢讀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