刪 情詩:讀者在哪裡?

16388213_1146231762152093_3077158617443757615_n

【讀者在哪裡?】

昨日寄了十本《刪 情詩:在我手中 微軟勃起》,一本日本,三本台灣,六本國內。郵費很貴,郵費很貴,郵費很貴!

私下和C 抱怨:詩集很難賣。

C 回訊:你的詩集很大膽,會有知音的。

吳明益(在臉書)說:寫作的本質是一部分的自我完成,外顯則是對某些事的抵抗。當然,作品到了市場上時,它也是一種商業行為。因此,我想很多作者,都在堅持自我與面對讀者之間搖擺躑躅。 可是,我在寫(刪)《刪 情詩》的時候,心中沒有“讀者”的,更沒想過市場。晃哥哥直言“一個人,沒有同類”,不過就是“青鸞舞鏡”,因為詩中的 J 根本就“失蹤”!

可是,一旦出版社印成書,就要赤裸的面對讀者(在哪裡?),直白一點:誰要閱讀,誰買啊!

C 繼續安慰:“詩集本來就是小眾的小眾,有知音就好。不求盈利,不求大賣。”

每賣出一本,就當作剩餘與營收。

今年要怒力“賣詩”,像健身那樣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詩慢慢讀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