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情色•同志•詩】: 《刪 情詩》分享會

17155914_1015721808529309_3624870372435334266_n

楊邦尼《刪情詩:在我手中 微軟勃起》 分享會 吉隆坡場——【情色•同志•詩】

日期:2017年3月19日(星期日)

時間:2.30-4pm

地點:吉隆坡 城邦閱讀花園

 

大綱:

  1. 說文:情色(風月)、同志、詩
  2. 從詩經說起:鄭風何以淫
  3. 越人歌:中國第一首同志詩?
  4. 肛交之必要:同志身體詩
  5. 刪 情詩:慾望壘壘然累累然排山倒樹而來

 

情色 與 色情

色情照片通常只呈現性器,如一靜止的物體(一拜物偶像),像神一般被供奉在壁龕內,從不出來。我認為色情影響並無刺點(punctum),頂多只給我一時的消遣(但很快便膩了)。愛欲相片,相反地(此正自條件)不以性器為焦點,甚至根本不必亮相,只將觀者引出框外。(羅蘭巴特《明室》,p.68)

 

所謂情色,可說是對生命的肯定,至死方休。

情色是人類性禁忌下的產物,是人類面對性禁忌的逾越舉動。

 

情色與獸性息息相關。人類雖然他哦一野獸後才有情色,但獸性還是情色的基礎。對此獸性基礎,人類雖然感到驚恐並企圖迴避,但同時卻又加以保存。(巴代耶 《情色論》p.12,21)

 

風月鑑 與 房中術:房中書的固精論反應男人的性恐懼。(性高潮=小死亡)
將仲子兮,無逾我里,無摺我樹杞。豈敢愛之?畏我父母。仲可懷也,父母之言亦可畏也。

將仲子兮,無逾我牆,無摺我樹桑。豈敢愛之?畏我諸兄。仲可懷也,諸兄之言亦可畏也。

將仲子兮,無逾我園,無摺我樹檀。豈敢愛之?畏人之多言。仲可懷也,人之多言亦可畏也。

 

子惠思我,褰裳涉溱。子不我思,豈無他人?狂童之狂也且!/子惠思我,褰裳涉洧。子不我思,豈無他士?狂童之狂也且!

 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縱我不往,子寧不嗣音!/青青子佩,悠悠我思。縱我不往,子寧不來!/挑兮達兮,在城闕兮。一日不見,如三月兮

 

《越人歌》:今日何日兮,得与王子同舟。/蒙羞被好兮,不訾诟耻。/心几煩而不绝兮,得知王子。/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

 

「肛交」之必要:我們從肛門初啟的夜之輝煌醒來/發覺肛門只是虛掩/子宮與大腸是相同的房間/只隔一層溫熱的牆//無論是敲扣或直接推開肛門/肛門其實永遠/只是虛掩……(陳克華 1995)

 

書寫為了手淫/手淫為了抒洩(1996)

 

你來/相思解咒/不語/勝過巫山雲雨(5)
J 蜷縮身子/宛如黑天鵝折頸柔美地死去(8)
天花板滲出一圈圈水痕/想念的夢遺(27)
什麼都做了/什麼都沒做/做不做/不做做(31)
我們做了所有愛人同志做過的事/愛是不做害羞的事(41)
我看著 J 的裸體/妄動意念/大衛的歌/邪僻的事,我都不擺在我眼前(43)
牙痕怎麼/帶點瘀青/後來想/那是吻痕(62)
我們蜿蜒進入彼此身體……/第二天從洞裡蛇行出來(64)

 

我們是生命中的外遇/第三者/只能在野地/私會,交配,產卵(69)

 

寫作是手淫/J 在我手中微軟勃起(123)

 

 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難以歸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【情色•同志•詩】: 《刪 情詩》分享會

  1. Rick HO says:

    期待看到更多您的作品!

Leave a Reply

